您好!欢迎访问湖北合力特种车制造有限公司

融雪撒布机冬季使用前如何进行检查维护保养

作者:helizhongke 日期:2021-09-14 浏览:13次

冬季来临,融雪撒布机使用前的检查保养。
1.
清洗
清洗撒布机是很基本的维护要求,因为腐蚀是撒布机除雪控冰工作的头号敌人。事实上,撒布机每次使用后都应该清洗,以防止腐蚀逐渐形成。这项任务在处理钢撒布机时至关重要,同时也适用于聚乙烯料斗撒布机。
在大多数情况下,清洁料斗,框架和其他组件都需要用水。只需将撒布机侧支起来,让水自然地从料斗中流出,带走所有的灰尘、污垢和除冰材料。如果在电动撒布机上使用压力水清洗要格外小心。与电气元件保持至少约1米的距离。
另外,在清洗聚合材质撒布机料斗时要注意的一点是,不要使用任何含有丙酮、苯、含铅汽油或刹车清洁剂的研磨性或碱性清洁剂。这些化学物质会破坏聚合材质并降低其结构强度。
2.
使用充足的润滑脂

接下来要做的是在整个雪季中定期给撒布机上油。所有的运动部件,如轴承、链条、传送带、辊子、绞龙等,都要用优质的通用润滑脂或机油润滑。同样的建议适用于任何润滑油嘴。这一步非常重要,因为所有的融雪控冰材料都有很强的腐蚀性。

链条除锈润,当然,这一要求会根据所维护的撒布机的类型而有所不同。有些型号,如传送带式的,需要更多的润滑。另一方面,一些绞龙式的撒布机没有链条、滑轮、传送带等,因此只需要在几个地方涂上润滑油。具体请参阅用户手册,以确定必要的润滑点,润滑的用量,以及润滑频率。

对于电动撒布机或那些带有电气连接元件(如灯)的撒布机,所有端子都应涂上介电润滑油脂。这有助于防止腐蚀,并容易重新连接。为了获得很佳的效果,应该在每次接线端子断开时在其上涂上绝缘油脂。
3.
调节输送带
任何使用皮带、链条或传送带的撒布机,在整个冬季都应适当调整张力,以减少打滑和其它性能问题。如何调整皮带和链条的张力,以及调节到什么程度,都应参考相应的用户手册。然而,有些观点是普遍的。首先,小心不要过紧驱动皮带或链条,因为这样会损坏电机或齿轮箱轴承。此外,在调整输送带张力之前,要确保除冰材料或沙子没有残留或冻结在输送带或其表面。
如果撒布机使用绞龙,则没有额外的调节工作。
 4.
安装牢固
完成对撒布机的维护后,还需检查设备的动力单元或液压单元。如需继续使用,请确保撒布机牢固的固定在底盘车辆上。
虽然这四项维护检查并不复杂,但在隆冬时节很容易被忽视,有些用户在除雪之后,没能腾出几分钟时间给他们的撒布机配件上油。考虑到故障可能会导致的维修和时间损失——更不用说在雪季发生故障将导致无法完成除雪任务——可靠的维护是冬季的必要操作。


多元化
为专用车行业,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
树标杆
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,行业技术领导企业
快服务
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
好口碑
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,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
©2018 - 2024 湖北合力特种车制造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9787号-8 公司地址: 随州北郊星光工业园1号 网站首页 - 管理入口
网络经济主体信息
在线留言 13581393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