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访问湖北合力特种车制造有限公司

本月21日成都91个点位治理超限超载货车

作者:helizhongke 日期:2015-01-28 浏览:17088次

12月13日,四川省公安厅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《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公告》,对消除货运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采取进一步的措施。《公告》要求,货物业主应严格检查货运车辆核定载质量,严格按照核定载质量装载,严禁超载车辆驶出装载场地;运输企业、车辆所有人、驾驶人应严格按照车辆核定载质量装载货物,拒绝、抵制超载,驾驶人不得违法驾驶超载车辆;严禁车辆制造、维修企业非法改装、加装货运车辆货厢栏板、钢板弹簧、灯光装置等,严禁非法改变已登记货运车辆技术参数;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和其他收费公路,已进入高速公路和其他收费公路的超载车辆,必须就近驶离出站。通过严格控制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,切实规范高速公路货运车辆通行秩序,消除货运车辆的道路交通隐患,达到高速公路货运车辆引发交通事故明显减少的目标。记者今日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,为全面加强对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的管理,预防和减少货运车辆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,成都交警迅速行动,全面开展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综合执法整治工作。

12月21日0时起综合执法整治点实行全天24小时执勤制度

记者了解到,交管局各分局、各区(市)县交警大队,将于12月21日0时起在辖区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外设置货车超限超载综合执法整治点,对超限超载货车实施劝返,严格禁止其进入高速公路。

各点位执勤人员,由交警、治安民警、交通执法人员、预备役组成。对装载货物货运车辆按照超载的标准进行检查,对货运车辆按照超限的标准进行检查,对违法车辆实施劝返。同时,加强对7座以上客车的检查,并维护收费站外及临近收费站的主要路口交通有序畅通;维护综合执法整治点的治安秩序;维护货运车辆临检专用通道的通行秩序,做好临检货运车辆的指挥工作。

91个整治点位

按照省政府的要求,成都市共有6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口,按属地管理原则共计设置91个综合执法整治点实施管控,具体整治点见附件。

记者了解到,连日来,交管局各分局、区市县交警大队,已经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物流公司、大型生产企业、大型商贸批发市场以及矿区进行广泛宣传,与货车货运经营者及驾驶人签订《治理货车超载超限交通安全责任承诺书》,明确管理责任和责任追究,把好源头关,坚决做到双超货车不违法上路行驶。

交管局以成都市辖区内6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为重点,依托91个综合执法整治点严格对进入高速公路货车的检查。在距离收费站外合理位置,通过摆放锥形桶的方式,设置不少于1条的货车检查称重专用通道,对装载货物的货车切实做到逐车检查和称重,对未超限超载的货车准许起进入高速公路;对确认的超限超载车辆严格实施劝返,严禁其进入高速公路。同时加强对7座以上客车的检查,严查严处客车超员等违法行为。

上一篇 : 洒水车的使用技巧
下一篇 : 暂无
多元化
为专用车行业,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
树标杆
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,行业技术领导企业
快服务
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
好口碑
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,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
©2018 - 2024 湖北合力特种车制造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9787号-8 公司地址: 随州北郊星光工业园1号 网站首页 - 管理入口
网络经济主体信息
在线留言 13581393675